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及部分区政府副区长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要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层治理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聚焦、协同发力,分领域分区域策划推进一批改革亮点品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等重要要求,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把握“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等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狠抓落地,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领导集体考察调研科技创新时的指示精神和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会精神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