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51兴隆至北碚段预计年底通车
届时车程将由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image.png

G351兴隆至北碚界段改建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杨青)乡村公路是保障和促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近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区级重点项目——G351兴隆至北碚界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预计今年底可达到通车条件。该道路通车后,渝北兴隆镇到北碚三圣镇境内车程可缩短至20分钟,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记者在G351兴隆至北碚界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器轰鸣、挖掘机铁臂飞扬,30余台大型机械、10余支队伍齐头并进,同时推进土石方、挡墙、边坡防护、涵洞、抗滑桩支护等多项工程,原本狭窄的农村路已经被重新平整,为后期道路拓宽做足准确。“趁天气晴好抓紧施工,争取今年底完成道路主体建设,达到通车条件。”建设方农村基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兴隆镇至北碚三圣镇沿线森林资源和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育苗、经果等产业发展较好,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原本不宽且坑洼的道路十分影响来往车辆以及群众出行,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渝北区委、区府高度重视,决定对现有的兴隆镇至三圣镇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该工程于去年1月进场施工,路线全长11.66公里,设计路基全宽8.5米,路面全宽7米,道路设计双向2车道,为沥青二级公路,起于兴隆镇场口接210国道,经新寨村、杜家村、南天门村与北碚三圣镇卫东村连接。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建不仅拓宽了道路,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还将有效缩短两地通行时间,按照目前设计时速40公里,建成后,渝北兴隆镇到北碚三圣镇车程将由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