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灼灼 金凤相约
大湾镇金凤桃乡邀你赏花

金凤桃花盛开

观景台

3D画作

摄影爱好者拍摄桃花

充满农耕元素的建筑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谭显春)春风和煦、春光烂漫,在这万物欣欣向荣的春天里,大湾镇金凤桃乡桃花节如约而至,健康跑、美食大赛、国学体验课、摄影比赛等活动相继开展,为“金凤桃乡”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更为桃乡休闲生态观光游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湾镇金凤村、杉木村和龙洞岩村,栽植桃树近万亩,是重庆最大的桃花园,其中核心景区位于金凤村,面积3000余亩。赏花时间为每年的3月初至3月底,花期一个月左右,目前有夏至糖桃、黄金蜜、红金刚、满天红等20余个品种,采果期为每年5—9月。

连日来,天气晴好,金凤桃乡核心区的桃花已经陆续盛开,站上观景台远看,成片的嫩粉色漂浮在湛蓝色的天幕下,白墙灰瓦的农舍掩映在桃树中,好一幅美丽的乡村生态画卷。

近日,金凤桃乡第二届桃花节开幕,当天,主办方筹备了丰富的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积极参与。

随着发令枪响,金凤桃乡第二届桃花节开幕暨第二届健康跑鸣枪开赛。运动健儿随风奔跑,两边的桃花点点灼灼,色彩绚丽,尽显出美好春光。

随后,美食大赛也热闹开赛,12支参赛队伍现场烹饪各色乡土美食,引得游客驻足观望、垂涎欲滴。团区委还将国学体验课堂搬到了桃林,来赏花的游客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剪纸、糖画、面塑、绘画等手工活动。

据了解,金凤桃乡是大湾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建立起以桃、李、梨为主的农业产业,村民们不仅可以参与分红,还可以通过在桃园务工、开农家乐等方式增收。

今年,该镇打造了上古农耕、芳菲台、红雨台、听风崖等网红打卡地,并设置造型独特、具有乡土特色的草棚、秋千、竹编、长亭等打卡点10余处,为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增添乐趣。

大湾镇金凤桃花的最佳观赏期为即日起至本月25日,赶快安排上,来金凤桃乡邂逅粉色浪漫与美丽春色,还有上古农耕体验园、各种网红打卡点、农家乐等耍事,供游客感受农耕乐趣、亲近自然之美。

相关新闻>>>

认养一颗桃树 让你收获惊喜

大湾镇龙洞岩桃苑桃树认养活动火热开展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唐寅的这首诗鲜明地刻画了一位悠游桃林、洒脱风流、热爱人生、快活似神仙的隐者形象。如果有机会,你愿意体验一下这样的生活吗?

现在就有这样一个机会。大湾镇龙洞岩桃苑桃树认养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只用100元,就可以认养一棵桃树,享受到相应权益。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据悉,“金凤桃乡”是全市最大的脆桃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近万亩,而大湾镇龙洞岩村正是“金凤桃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种植着中桃六号、夏至糖桃等脆桃近万株。该村正在全力打造集“果园种植+农耕文化体验+赏花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文旅项目,春可赏花、夏可摘桃,农耕体验,休闲娱乐。为了让市民们有更多元化的体验,从即日起,该村特地推出了桃树认养活动,只需100元就可以认养1棵桃树,在为期4个月的看护期中可享受到桃树收益权、冠名权等权益。

据悉,首期认养活动从即日起展开,认养人享有6项权益。一是收益权,即认养桃树的脆桃全部归认养人所有,每棵产量达20斤以上;二是冠名权,认养人可为果树取一个专属名字,相关负责人统一制作认养标识;三是监管权,相关负责人每月至少为认养人推送一次桃树长势情况;四是体验权,认养人不仅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到桃苑施肥、除草,还能在收获的季节亲自采摘;五是优惠权,认养人可在桃苑现场以5元/斤的优惠价采摘非认养的脆桃;六是服务权,认养人前来果树管护、采摘以及游玩等,相关负责人将免费提供咨询、联系农家乐等服务,为认养人免去后顾之忧。

据了解,认养期为即日起至今年7月,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棵桃树被成功认养。

联系人:米贤儒 18680999766

导航地址:渝北区大湾镇龙洞岩村或渝北区大湾镇上古农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