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注重质量和效益
以首季“开门稳”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廖红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16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为统领,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经济工作,以首季“开门稳”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1至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一季度经济形势预测情况的汇报。

于会文指出,一季度是抓全年经济工作的开局首战,对全年经济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要立足首季看全年,全面、准确、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开门稳”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庆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一季度经济运行面临的时与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渝北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稳增长责任。三要精准聚焦再发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紧盯考核目标和数据产出,加强统筹协调,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实事求是,以极致、精致、细致的标准做好强化板块衔接等各项工作。四要把握工作目标进度,盯牢关键节点、重要领域,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廖红军要求,要贯彻好中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抢抓机遇,补齐短板,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实现良好开局。要坚定目标和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政策靠前发力,重点工作提前部署,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赶前快进。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攻坚,做好经济调度、数据监测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渝北经济发展的活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渝北实际,谋划好下一季度重点工作,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