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
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柯 雨)3月14日下午,渝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2年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于会文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渝北实际找到契合点和落脚点,以实打实的有力措施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开班式上,于会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感、所学所思,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了深刻而又精准的解读。

于会文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切实转化为推动渝北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于会文强调,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政治忠诚、政治方向、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四个维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理论依据、实践依据、辩证关系。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在学而知、知而信、信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终身课题,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正确把握战略和策略辩证统一关系,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尽快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最大限度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基本盘、持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高水平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持续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实施城市提升行动、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等十一个方面,结合渝北实际找到工作契合点和落脚点,以实打实的有力举措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不懈奋斗,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立足群众所需,办好民生实事;顺应群众期盼,推动共同富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推进自我革命的坚韧执着,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而拼搏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廖红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立足“稳”,全力确保工业稳定增长、推动消费提质增效、扩大有效投资、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立足“快”,抢占先机、适度超前、迅速行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要立足“准”,精准把握上级要求、精准把握发展时机、精准落实工作举措,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要立足“常”,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立足“实”,坚持谋划发展要“实”,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磅礴力量。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红厅、蓝厅设分会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市级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委党校2022年第一期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