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教消费者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黄志毅)3月14日上午,渝北区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中粮重庆大悦城举行,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相关知识常识宣传,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指导消费者辨假识真。

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受疫情影响,现场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但群众咨询的热情很高。“我怀疑我买到的酒是假酒,我该怎么分辨呢?”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的消费者投诉咨询台前,市民张先生询问区消委会工作人员杨良泉,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张先生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再三叮嘱张先生一定要在正规的渠道购买,索要留存好相关票据。

活动中,市纺织服装联合会等八大行业协会积极响应2022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现场发出“共促消费公平”行业联合倡议,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并向全市广大经营者发出倡议和承诺。中粮大悦城商家承诺开展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活动,并助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消费教育大课堂上,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移动、和平药房以及海尔智家重庆分公司相关专业人士分别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金融消费知识、“智能手机课堂”、“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安全用药”以及“健康呼吸关乎全民健康”开展知识讲座。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1年,该局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举报198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709余万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