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市北供电公司:
“网格经理”进社区 供电服务“零距离”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杨青)办理业务足不出户,提出需求上门服务,咨询问题触手可及…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前置服务关口,第一时间响应服务诉求。今年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推出“供电+社区”网格化服务,网格经理进社区,为居民提供“零距离”供电服务。

“你好,我准备买个电动车,我想咨询一下安装充电桩需要哪些手续?”“我是楼下的小面馆,我想问一下怎么增容呀?”“我咨询一下,到底有没辐射哟……”最近,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渝北供电中心的文傲然陆续收到社区居民多条咨询信息,有的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询问,有的直接打电话咨询,文傲然对他们的问题都一一作答。

文傲然是渝北嘉和社区的一名电力网格经理,主要责任是解决社区或居民的日常用电问题,大到地方电价用电政策,小至对家里的用电情况存疑……用电大小事儿,就找电力网格经理。

这是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推行的“供电+社区”网格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该项服务措施结合社区类型、客户数量等因素合理划分网格,每个网格由一个电力网格经理负责,同时由营销、生产、运维等多个专业组成的团队提供技术支撑,为居民提供用电咨询、抄表收费、故障抢修、业扩报装等服务,通过将供电服务嵌入社区社会化管理网格组,更好地快速响应社区居民需求,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格经理一口对外,居民只需要把用电诉求告诉我,我能解答就马上回答,不能及时回复的,会咨询团队后回答。”电力网格经理文傲然说。

为更好融入社区,供电部门还通过与社区及小区物业合作,将电力网络经理的照片、电话等相关信息在小区公示栏上墙公开张贴,并加入社区网格员工作群,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实现信息纵横沟通零障碍。

据悉,下一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供电+社区”网格化服务应用,带给辖区用户更方便、更便捷的电力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