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意 植树添新绿
我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仙桃街道秋成社区在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筑美好明天”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渝航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和汉渝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同植树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杨荟琳 王彦雪 柯雨 冯彦淇 张泽美 通讯员 梅加志 杨璇 陈彦伶)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渝北大地再添新绿,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家园。

近日,区林业局与玉峰山镇、区婚姻登记处以及国有企业等28家单位共计350名干部群众,到玉峰山森林公园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充分利用农村田边地角、房前屋后和拆违等适宜造林地块,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今年春季计划国土绿化造林植树50万株。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总队及兴隆镇、两路商会联合开展植树护绿主题日活动,50名志愿者前往兴隆镇新寨村,为南北大道沿线再添25亩“雷锋的士”生态林。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挥动铁锹、挖坑填土,接连种下桂花、红梅等800株树苗。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翠绿挺拔,为南北大道沿线增添了无限生机。

洛碛镇组织基干民兵、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洛碛镇沙湾村银珠子合作社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基干民兵及退伍老兵精神饱满,井然有序,他们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努力,400余颗枇杷树在沙湾村银珠子合作社“安家落户”。

统景镇组织全镇机关、驻镇单位以及中坪村、远景村、长堰村的150余名志愿者、退役老兵等,来到统景镇中坪村植树点,开展2022年“我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随着志愿者铁锹一铲一铲落下,嫩绿的树苗渐次竖立起来,不到半日工夫,裸露的坡地便栽上了2000株树苗,再添50亩绿地。

茨竹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巾帼志愿者、共青团员等70余人在大面坡村4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夯实,齐心协力栽下了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天共种植楠木500余株。据悉,近年来,茨竹镇立足“川渝新区·山水茨竹”目标定位主动作为,全面推进绿化造林、道路绿化建设、河道水质治理、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文化,实现了人居生态环境水平的大幅提升。

宝圣湖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提升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宝圣湖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退伍军人、共青团员近40人到翠湖柳岸小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近50棵三角梅;翠苹路社区在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绿化环境,美化人生”植树节主题活动,志愿者介绍并演示了种植树苗的方法与技巧,随后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了30株茉莉花苗;宝石路社区党总支联合中核二四重庆西政项目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100棵树在边坡上“安家落户”。

两路街道各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义务植物活动,为渝北再添新绿。同茂社区开展“共建生态家园·春季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古路镇乌牛村,栽下30株树苗,用实际行动护水植绿。渝航路社区开展“争做环保先锋,齐为绿色充‘植’”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和汉渝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前往玉峰山森林公园义务植树,激发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热情。

仙桃街道秋成社区党支部与川航重庆分公司营业部党支部、重庆江北机场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在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筑美好明天”志愿服务活动;春华社区开展了“奉献绿色 收获希望”植树节活动;睦邻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川航重庆分公司客舱服务分部乘务二中队党支部,到玉峰山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与小树共成长”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挖土、栽种、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联合市规划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绿泰物业党支部共同开展植树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指定地点,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很快,小树苗在荒地上“安家落户”。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我与小树‘童’成长”植树节活动。活动前,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随后,小朋友们在社区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两两配合,分工协作,种下一棵棵树苗,并向树苗许愿,盼望小树快快长大,盼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联合辖区水木香山物业组织居民开展了“爱树护绿“实践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首先讲解植树节的来历,介绍种树的意义和爱树护绿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与居民携手合作,在指定区域开始植树,全力为大地增绿,为渝北添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