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3月13日,区委书记、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于会文深入学校、隔离酒店、医院隔离病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督导。

于会文首先来到渝北职业教育中心,检查了学校门岗进出人员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机制建设、人员摸排、“两码”查验等工作。于会文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重庆高新区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旅居史,做好心理疏导和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全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坚固防线。

“酒店现在隔离了多少人?”“目前管理中还有什么漏洞?”在圣名国际大酒店,于会文听取了疫情防控及人员闭环管理工作等情况。于会文说,隔离酒店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细化闭环管理防控流程,补齐漏洞和短板,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绝对安全,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境外来区返区人员进行传播的渠道。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区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于会文听取了隔离病区工作流程和管理情况汇报,检查了“三区两通道”设置等情况。于会文强调,要严格执行全面闭环管理,落实院感防控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扎实做好医护人员自我安全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督导。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