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时强调
高标准建设产业链集聚、产城景融合的品牌园区
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注入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深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高标准建设产业链集聚、产城景融合的品牌园区,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注入新动能。

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廖红军登上高处,俯瞰前沿科技城全貌,听取金竹溪生态公园项目、长安新能源项目、温泉小镇项目、石坪体育公园项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企业发展、功能配套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汇报了相关工作。据了解,目前,前沿科技城已落户项目69个,达产总产值1182亿元,形成了以OPPO、传音两家品牌手机为龙头的智能终端产业和以大明电子为代表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产业体系。

廖红军说,前沿科技城是渝北区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载体,肩负了承载渝北工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的重任,被寄予了展示渝北工业发展的厚望,过去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发展任重道远。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电子信息和汽车制造两大产业,招大引强、补链强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系统考虑土地问题,盘活现有低效存量土地,有序推进朝阳河片区拓展工作;要树立标杆意识,坚持实用原则,深化产城景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牌园区;要着力服务好企业需求,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玉峰山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