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两会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韦围)3月11日,2022年全国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冉长斌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政治监督挺在前面,着力推进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渝北落地落实;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区委组织部研究室干部王梓屹说:“尤其是在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度变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深刻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8.1%的增长,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区委宣传部干部罗正阳说:“过去一年的成绩,让我深受鼓舞、无比振奋。作为宣传干部,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践行“四力”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预期目标积极稳妥,政策举措精准有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政策取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是一份维护核心、提振信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份内容充实、举措务实、文风朴实的好报告。龙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秦锋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落实好国家政策,持续有效增强辖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