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续华章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全国两会在渝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柯雨 杨荟琳 王彦雪 陆世玲 周新宇)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和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踔厉奋进、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备受国人瞩目,更是聚焦世界目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刘霄表示,此次全国人代会对《地方组织法》进行了修改,将“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写入总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担当和作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将更积极主动学习宣传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具体行动中,为渝北发展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贡献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在2022年要抢先机、开新局。”区政府办综合科干部陈诚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继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响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号角,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区政协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胡裕业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全力挑好工作担子,全情投入政协事业,全心服务委员履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都作了较为全面的阐述,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作为一名党员,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龙溪街道党员干部徐晓燕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本职工作,持续做好街道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备受鼓舞,也深感到责任重大。”两路街道宣传文化干部李攀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不仅清晰地标注着沉甸甸的民生成就,还传递着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作为一名“90后”党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讲好基层故事,传播基层好声音,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