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强调
思想高度重视 措施过细从严 责任压紧压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12日上午,全国、全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渝北区分会场召开会议,就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区级相关部门、镇街、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廖红军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渝北区作为全市的“北大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廖红军强调,措施上务必过细从严,坚决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继续抓好入境人员入境检疫、转运、隔离、检测等全流程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做好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管控。二是要加大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全面抓好相关人员排查力度,加强社区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务必做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三是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做好人员聚集场所、密闭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核酸常态化监测。四是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继续抓好人员组织发动,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全力提供好服务保障。五是要强化应急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做好人员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廖红军要求,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压实镇街属地责任,把责任和压力落实到“最后一百米”、每一个人。要全面压实部门属事责任,分行业完善清单化防控措施,确保监管无盲区。要全面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设置防疫专岗专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引导市民履行个人责任,采取宣传告知等措施,营造“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要组织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