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花 秋观叶
南北大道将打造生态景观带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据上游新闻 春风十里,万物生长,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9日,渝北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兴隆镇、区大数据产业商会和区信息产业商会等单位的近200名机关干部、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南北大道兴隆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公路沿线的荒坡和闲置空地植树造林,为南北大道生态景观带添绿,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很热,但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热情高涨,挖坑、扶苗、培土、压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当天共种植生态景观树苗1万余株,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绿色发展生态理念。

据了解,南北大道二期工程起于渝北区兴隆镇,止于渝北区茨竹镇,路线全长10余公里,是渝北区乡村振兴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于2021年7月建成通车,与即将开建的三期项目相连,今后从渝北区茨竹镇驾车到四川广安邻水县,车程将大幅缩短。该工程衔接起渝北境内木耳、兴隆、茨竹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将激活该区域土地、农业、旅游等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川渝相关产业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兴隆镇地处南北大道的重要节点,也是渝北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南北大道生态景观产业带”北延伸段核心片区。兴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北大道生态景观带兴隆段长10公里,面积近500亩,将种植海棠、乌桕、红枫、红梅、红叶李等开花和观叶树种,“春赏花、秋观叶”,把这里打造成为南北大道上最靓丽的风景线,带动农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