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专题调研城市提升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 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三龙”片区,就城市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能级,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副区长李世瑜等参加调研。

龙山路网更新示范片区项目属于市级示范项目,即将实施人行及车行促畅、停车建设管理、交通品质提升及老旧小区街区式管理等。当天,廖红军通过查看效果图、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示范片区项目相关情况。廖红军要求,要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提升使用舒适感和道路美观度;要借助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建设,让群众方便获取停车资源并快捷停车;要本着着眼未来、系统考虑的原则,优化停车场建设方案,让停车场建设与周边环境、未来发展相协调。

在金紫山片区,廖红军详细了解该片区的交通出行优化、建筑风貌提升、市政设施优化等方面的情况后指出,该片区改造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彰显了山城特色和人文气息,下一步要持续完善提升,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业态引进,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

紫薇路商业街被称为“重庆小曼谷”,是新晋网红打卡地。廖红军来到这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精准定位目标群体,精心做好内容建设,精细挖掘内在文化,力争让这里的每个店都成为有故事的店,不断提升商业街的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要加强业态升级和环境提档,引入更多消费业态,不断增加对外消费新引力;区级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商业街管理部门一起加快对紫薇路周边道路、休闲设施进行美化改造,努力将这里打造成吃、购、游于一体的旅游消费地标。

在调研中,廖红军指出,城市品质提升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全区“基层大调研、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行动为契机,摸准城市发展的问题,补齐发展的短板,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