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数据谷:满园春色关不住

数据谷园区外围步道两旁繁花盛开 余梅 摄

仙桃数据谷的“指环王” 聂先福 摄

摄影爱好者到园区拍照 熬明慧 摄

园区内处处春意盎然 钟少勇 摄

建筑与植物之美相互映衬 余梅 摄

美人梅盛开 赵正恩 摄

与春天“合影” 李欣 摄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花开满园。在仙桃数据谷,伴随着春日暖阳,樱花、红梅、李花、海棠竞相绽放,春色满园、美不胜收。

坐落于渝北的仙桃数据谷,不仅云集众多科技“大腕”企业,处处流露着科技、前沿、时尚的气息,这里的风景也同样秀美。漫步在园区,你会发现,这里处处皆景,标志性建筑“指环王”“小蛮腰”时尚靓丽,衬着满园的花红柳绿,更显得生机勃勃,美景如画。

沿着数据谷东路步道入口可到达数据谷外围景观步道,这里成片的美人梅已花开成海,如梦如幻。樱花、桃花、红梅、玉兰花也纷纷开放,春意盎然。市民可以在这里放风筝、搭帐篷,尽享春日悠闲时光。

仙桃数据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仙桃数据谷栽植有各类景观乔木5000株,其中,碧桃约2000株,搭配有海棠、红叶桃、天竺桂、小叶榕、樱花、红枫等,栽植地被植物约3.5万平方米,包括玉簪、百花三叶草、葱兰等。除了赏花游园外,园区的玻璃廊桥也是网红“打卡”地,这座廊桥离地最高处约30米,悬挑长度为18米,在阳光的映射下,透明的玻璃廊桥熠熠生辉,站在这里眺望数据谷办公区,能领略到现代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美丽画卷。

沿着玻璃廊桥的步道往下走,从草坪间穿过,你将看到一湖碧水和一大片阳光沙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一旁波光粼粼的湖面,湖畔上空时不时有飞鸟掠过,在“科技之谷”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你将收获一份独特的清闲与宁静。

文/本报记者 张泽美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