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城乡居民小额人身意外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会
增强群众抵御风险能力 有效缓解政府救助压力

本报讯(记者 韦围)3月8日,我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小额人身意外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会,总结部署全区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周轶出席会议。

据悉,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中国人寿联合我区推出的惠民保险,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以低收入和困难群体为主要参保对象,以增强他们抵御意外死亡、伤残及重大疾病的能力。这项惠民工作开展以来,两项保险累计参保115.6万人次,发生赔付约2.7万人次,累计赔付金额4500万元。

唐密表示,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减轻了低收入家庭遭受意外伤害时的经济负担,有效缓解了政府救助压力,充分发挥了保险在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灾害救助和扶贫济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及渝北支公司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提供的帮助,感谢全区保险行业从业人员的辛苦工作、默默付出。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各部门、镇街要学懂弄通政策、采取针对性宣传、主动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把这项惠民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共同为渝北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周轶表示,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全方位多层次参与渝北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服务普惠型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渝北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中国人寿力量。

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中国人寿渝北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