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研究企业上市有关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优化服务 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添动力聚活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企业上市有关工作。廖红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优化服务、完善机制,努力培育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加快提升渝北经济证券化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添动力、聚活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我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助推企业上市积极建言献策。

廖红军指出,推动企业上市对于优化产业生态、夯实产业基础、壮大产业规模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打造资本洼地、汇聚金融活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做好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集聚强大力量。

廖红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优化企业上市的服务工作。要完善领导体制,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了解上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建立上市企业动态服务机制,形成梯度名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要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证券中介机构的作用,利用其专业优势,开展多种方式的咨询、培训、辅导等上市服务工作,促进后备上市企业迅速成长壮大;要强化系统性政策扶持,促进要素资源向拟上市企业聚集,努力将政策体制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内生动力,促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高。

廖红军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要主动对接服务对象,按照“一企一策”制定上市工作方案,专班专人全程跟踪服务;要加强督促考核,跟踪督查重点企业上市推进情况,凝聚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全区经济证券化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