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领导唐密、马成全、杨熳、李义奎、赵兵、艾道淳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该《办法》提出,对渝北区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商标专利、质量、标准化、认证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给予相关资助奖励。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等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发展实际,认真梳理原有奖励办法,进一步研究完善新的奖励办法,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激励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渝北诞生、在渝北转化,加速建设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恪尽职守的担当,落实“一岗双责”,点线面开展拉网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督办,梳理挂牌安全隐患和信访积案清单,定期上报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河长制、粮食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尽快推动占用河道、直排废水等问题的整改,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常态督导、定期调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各环节,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风险点整治,尽快修订区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安稳度汛。

会议还对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进行了再部署,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