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以交通大提速大发展助力城市功能完善
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为带头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基层大调研、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行动部署,3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空港新城片区,就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开展调研。廖红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学规划、安全建设、高效推进,以交通大提速大发展,助力渝北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空港新城片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气不断集聚。但与此同时,该片区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因素。为此,廖红军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图纸、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该片区交通道路规划建设情况,并围绕交通缓堵、品质提升进行深入调研,力求达到摸清问题、找准方法、提高效能、推动发展的目的。

当日,廖红军先后前往鹿山村、椿萱大道道路工程四标段施工工程项目部、悦港北路(空港新城段)跨线桥、轨道五号线北延伸段土建工程标段等地,实地了解了春华立交、春华大道、椿萱大道、悦港大道、秋成大道等道路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廖红军要求,施工方要注重协调配合、科学统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把工程质量、疫情防控等安全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

在调研中,廖红军指出,交通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是城市发展的支撑,是城市品质的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交通建设的短板、弱项,将交通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发展等相结合,不断完善全区交通路网建设,畅通城市“毛细血管”。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强科学规划,盘活道路资源,优化交通设计,推进道路有机更新,增强全区道路通行能力。要更加注重项目安全、建设安全、运营安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在更加畅通的交通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