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开往春天的列车”发车啦!

花枝为框,穿行的轻轨多了几份浪漫色彩 朱云卿 摄

蓝色的天空与粉色的花朵相互映衬 朱云卿 摄

双凤桥轻轨站 朱云卿摄

车行渝北,一路繁花相送 余梅 摄

城市道路两旁,美人梅随处可见 王承其 摄

精雕细琢城市美景,市民休闲空间更多了 王承其 摄

美人梅进入盛花期 许可 摄

春光烂漫,万物复苏。随着天气转暖,各色花卉也陆续盛开,在3号线北延伸段双凤桥轻轨站,轻轨穿行在粉色的花海之间,浪漫至极,不少市民与游客也慕名前来打卡“开往春天的列车”。

在3号线北延伸段双凤桥轻轨站往沙坪方向,道路两旁的美人梅竞相绽放,一簇簇的红色美人梅煞是好看。从地面抬头仰望,行驶中的轨道3号线列车仿佛在花海中穿行,白蓝相间的车厢、粉红色的花海,加上蓝色的天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开往春天的列车”这幅独特的美景图离不开我区近年来城市景观的雕琢和提升。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根据山城坡坎崖地形特点,精心选植适宜绿化,并对开花乔木从以往的零星种植变为了适度规模种植,美人梅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该负责人表示,美人梅一般在二月中下旬到三月上旬开花,此时红梅已经开过,桃花樱花还未开放,美人梅刚好填补了重庆早春少花的空白。

如今,渝北的很多公园、城市道路、坡坎等地都能欣赏到成片的美人梅花海,春天里,它们成为城市景观中最靓丽的一抹粉色。

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实施城市提升和城市更新行动,实施街头绿地提质和城市园林绿化补缺提质工程,积极探索种植更多适合在渝北生长的花乔木、花灌木、色叶植物,让渝北四季都美景如画。

文/本报记者 张泽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