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上强调
协同联动真抓实干 切实防范事故灾害
为建设“四个大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韦围)3月4日,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暨燃气油气安全工作现场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1+2+3+4+N”思路,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副区长赵兵安排部署燃气油气安全工作。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解读《渝北区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各自领域安全工作发言。

廖红军充分肯定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态性的工作,也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更是一项有情怀的工作。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1+2+3+4+N”思路,协同联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除隐患控事故保安全。“1”,就是要明确一个目标,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确保不出大事,尽量少出小事”,全力压减各类事故灾害。“2”,就是要突出两个抓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抓好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提升渝北本质安全水平。“3”,就是要强化三个责任,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强化属事属地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4”,就是要抓牢四项措施,通过全面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大力推行一线岗位人员责任制,严格监管执法,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N”,就是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管好重点领域,要通过扎实开展燃气油气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抓好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红军要求,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能力和应急工作水平。二要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三要严格逗硬考核奖惩,注重结果导向和过程管理,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参会部门负责人还前往重庆市佳渝天然气有限公司,调研了“两单两卡”及燃气油气安全工作情况。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