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召开专题会研讨完善城市功能建设高品质临空都市区工作
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完善城市功能建设
共同为高品质临空都市区建设聚智汇能

本报讯(记者 杨青)3月4日,渝北召开专题会研讨完善城市功能建设高品质临空都市区工作,相关专家、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在集思广益中共谋城市功能建设,在交流激荡中相互启发,共同为渝北建设高品质临空都市区聚智汇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专家介绍了全国、全市关于城市提升背景、思路、要求,并从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城市、闲置空间利用、文化保护弘扬等方面对渝北城市提升工作提出建议;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汇报了区城市提升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城市智慧管理、老城区改造、文化传承与创新、特色消费街区打造、交通路网建设等问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

廖红军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今天的会议成果丰硕,大家互相学习了“真经”。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利民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围绕渝北“四个大区”定位,持续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做优城市形态,提升城市管理,着力营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人文品质。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把握渝北城市发展的基本态势,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重全局性谋划、前瞻性思考、科学性规划,确保空间保障和规划布局符合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要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加强城市功能分析,发现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与时俱进推动城市提升和城市更新。要注重联动协同,凝聚城市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聚焦公共服务提质量,强化交通、商贸、教育、文化等服务功能,解决好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

相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