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区建设 为建设“四个大区”提供坚实支撑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2日,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2年全区交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区建设,全力推动交通事业大提速、大发展,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里,副区长、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强、李义奎,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交通强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今年交通建设重点工作。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围绕职能职责先后发言。

廖红军对2021年全区交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领会把握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务实作风,科学把握发展所需,牢固树立群众满意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目标往前赶,构建“外联、内畅、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实现渝北交通大提速、大发展。

廖红军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发展大势,增强推动交通强区建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目标定位,准确把握交通发展的时代要求、我区交通建设的短板弱项、交通强区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支撑发展上找准交通建设着力点,坚持以全局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将交通工作与全市大局和全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要,准确把握交通投资对稳增长的作用,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努力在全局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三要注重实效,强化保障,齐心协力推进交通强区建设,以更大力度抓好统筹协调、安全监管、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确保交通强区建设各项工作系统布局、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会议还审议了《渝北区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渝北区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

交通强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