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林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举一反三抓整改 坚决守好底线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带队前往龙塔街道,暗访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网络诈骗等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暗访督查。

当天,黄宗林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暗访方式,先后来到龙塔街道长安华都小区、永辉超市等地,对配电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标识、逃生出口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每到一处,黄宗林都与随行人员共同分析当前不安全因素及存在的各类风险点,就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宗林指出,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意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排查隐患,确保整改时效;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管理机构的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成果,对隐患整治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以落实党管干部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守好底线,切实落实责任,把基层治理的各项措施做细做实,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