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于会文:
多方发力支持川渝高竹新区建设

据《重庆日报》“我是渝北区委书记,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既要摸清家底谋发展,也要履职代言促发展。”日前,来渝任职两年多来已经历两次“角色转换”的于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于会文从四川省生态环保厅调任重庆市大足区委书记,一年零九个月之后,又调任渝北区委书记。任职虽有调整,但于会文始终认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就是要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代表履职过程中要善于抓重点,努力把老百姓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先解决好。

“例如过去在大足,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推进情况,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现在在渝北,要重点解决好‘学位、车位、床位’等民生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于会文说,渝北区正按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的蓝图,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

深入调研后,于会文深深感到渝北谋划目标定位必须把握大局大势、遵循发展规律,必须立足渝北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最重要最具体的就是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为确保在战略上赢得主动,渝北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了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目标定位。战略目标提出后得到了全区上下的一致认可,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目标定下来了,就必须全力以赴。”于会文表示,将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发展动力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

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于会文准备的建议中有4个都与川渝高竹新区有关,重点呼吁支持川渝高竹新区建设。他认为,渝北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板块,而川渝高竹新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共建新区,发展其势渐成,未来可期。他建议,给予川渝高竹新区用地政策支持,给予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中央专项资金支持,支持川渝高竹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将渝(渝北)广(广安)城际铁路纳入国家路网规划。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