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全区发改财政审计金融税务
统计调查政务机关事务工作会上强调
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奋力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杨青)3月1日,全区发改财政审计金融税务统计调查政务机关事务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系统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精确度,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突出重点中狠抓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金融办、区税务局、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渝北调查队、区政务办、区机关事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布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廖红军指出,2021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零星散发疫情带来的再次冲击,发改、财政、审计、金融、税务、统计、调查、政务、机关事务等战线上的同志们保持定力、克难前行,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职、实干担当,在稳增长调结

构、促改革优环境、强融合促协同、惠民生增福祉、防风险护稳定等方面有力有效,有力助推了经济稳定恢复、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红军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发展定位,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足新起点,作出新贡献,见到新气象。

要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推动民生实事接续发展,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管理,加大风险防控,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