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大道鹿山隧道开挖过半
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空港新城片区交通压力

春华大道鹿山隧道正在修建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张泽美)近日,记者获悉,位于空港新城的春华大道鹿山隧道开挖进展顺利,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开挖量已达到50%,春华大道预计今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地缓解同茂大道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交通,为空港新城区域发展注入持续活力。

据了解,春华大道鹿山隧道起点接现春华大道北段,呈南北走向,期间以隧道方式穿越鹿山,止于春华立交,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千米/时,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度为52米、44米,道路全长1300米,主要结构物为大型隧道一座,总长1050米,隧道左右线横向间距最小10.7米,最大为36米,共设2个人行横通道和1个车行横通道,其中,隧道主洞净宽14.81米,净高9.96米。该隧道从2021年3月1日正式开工,预计今年5月将完成隧道的开挖工作。

“鹿山隧道离城市楼宇比较近,施工难度大。”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尽快完成隧道的开挖工作,180多名工人分左右两个隧道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开挖。同时,项目部通过设立党员质量安全效益先锋岗,进一步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空港新城公司负责人表示,春华大道鹿山隧道工程是连接空港新城、保税港空港功能区和空港工业园区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也是渝北区2022年重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渝北区骨架交通路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