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 围绕俄乌局势拜登讲了啥?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以乌克兰冲突话题,开启其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

    undefined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围绕俄乌局势,拜登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正式宣布,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美国领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官员认为,如果俄罗斯的航班无法抵达美国,美国人仍然有办法离开俄罗斯,并称还可以利用火车出境。

此外,拜登还表示,西方将没收俄罗斯寡头们的“游艇、豪华公寓和私人飞机”。

拜登再次重申,美国军队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发生冲突。另一方面,他称美国军队已经被派往欧洲,目的是保护其盟友,而不是为了在乌克兰作战。

拜登还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亿美元的直接援助”,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和盟国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