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等参加全区义务植树活动
全面提升植绿造绿护绿水平 为建设“四个大区”增添底色

本报讯(记者 柯 雨)春风送暖,万物葱茏。3月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来到位于古路镇的新桥水库大坝,参加2022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为大美渝北再添新绿。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初春的新桥水库清波荡漾,两岸草木葱茏。上午9时30分,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等区领导来到这里,听取全区绿化工作汇报,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守护青山绿水,因地制宜实施造林工程,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随后,于会文、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等区领导来到新桥水库大坝上的植树点,兴致勃勃踏上坡地,开始忙碌起来。大家俯身弯腰,挥锹培土,提水浇灌,种下了数百株楠木。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新桥水库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于会文、廖红军等区领导不时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植树技巧和心得,详细了解今年的植树计划和实施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提高造林绿化质量。

于会文说,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对标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目标要求,以建设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载体,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景观,让城市更宜居、环境更优美、居民更幸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抢抓植树布绿好时机,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植绿、造绿、护绿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增添底色、提亮高光。

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义务植树50万株,计划造林5000亩。为确保植树造林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栽植的苗木都经过严格筛选和检疫,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确保成活成林见效。

区有关部门、镇、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