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公开接访群众并研究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
把群众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本报讯(记者 杨青)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来到区信访办公开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机制,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创造崭新业绩。

上午9时,廖红军来到区信访办,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房屋征地安置问题,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不时就具体问题、具体细节询问信访群众,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安排相关负责人跟进落实。廖红军要求,要认真调查、厘清事实,掌握真凭实据,实事求是、合法依规地解决好群众诉求,给群众满意答复。对生活确有困难的,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落实扶弱济困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廖红军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听取信访稳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群众立场、人文关怀、务实高效、过硬本领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问题化解和信访人“事心双解”。要提升抓源头强基础的准度,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落实首办责任制,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提升初信初访化解率。要注重综合施策,善于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多种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多种办法,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把握信息时代信访特点,畅通网络信访渠道,为群众表达诉求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