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谷立交和椿萱大道建成通车
同茂大道交通拥堵状况将大为改善

undefined

数据谷立交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记者获悉,由重庆市地产集团承建的数据谷立交和椿萱大道已于25日建成通车,渝北区同茂大道交通拥堵状况将大为改善,同茂大道附近区域上高速公路更加便捷。

数据谷立交为数据谷东环线、西环线与渝广高速、悦港北路形成的一座喇叭形互通立交。该立交由市地产集团城发公司负责建设,项目位于渝北区数据谷园区北侧,共含匝道10条,匝道总长4.95公里,架设桥梁12座,地通道1座。

“该立交开通后,将大大方便数据谷园区车辆进出,沿线车辆上渝广高速G85收费站更方便了。”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市民驾车进出数据谷只有两条路,从土两路和国博中心悦港大道进出。数据谷立交开通后,进出数据谷就新增了一条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该立交开通后,数据谷园区到渝广高速G85收费站距离大约减少7公里,约需2分钟就可到达。

椿萱大道是渝北空港新城片区的东西向骨干道路,横穿渝北区空港北部新城,沿线有重庆国博中心、重庆国际医疗中心等重要公共服务设施,也是规划的远期保税物流通道。

此次开通的椿萱大道一期主线,项目起于椿萱大道与金山大道形成的江家山立交,与秋成大道形成椿萱立交,与公园东路形成鹿山立交,终于椿萱大道与春华大道形成的春华立交。线路全长6.1公里,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

此次开通的为江家山立交ade匝道及通往水两公路的主线、椿萱立交主线和鹿山立交主线,这意味着未来渝北区同茂大道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据介绍,江家山立交a匝道是秋成大道方向来车,可通往渝广高速方向;d匝道从人和方向来车,可通往秋成大道方向;e匝道从秋成大道方向来车,可通往人和方向。

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椿萱大道一期通车后,将缩短渝北西部地区与江北国际机场的距离。随着后期所有立交的开通,椿萱大道一期主线将贯通金山大道、秋成大道、公园东路、春华大道。届时,悦来组团及周边沿线与空港组团联系将更加紧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