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增确诊近14万例 将暂停对11类场所适用防疫通行证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9626例,累计确诊3134456例。

报道称,由于周末检测量较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23939例,时隔六天降至14万例以下。防疫部门认为,下月中旬将迎来“奥密克戎”疫情的峰值,届时单日新增病例将达到25万例左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全海澈28日表示,政府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对防疫应对系统进行了调整,明日起将暂停对餐厅、咖啡厅等11类公众聚集场所适用的防疫通行证(出示接种证明或阴性证明)制度。

就调整原因,全海澈表示,防控力量随近期确诊病例的激增不断吃紧,而卫生站工作人员仍在为发放阴性证明等耗费大量精力。期待借此进一步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管控,更加有效地应对疫情。他表示,政府当天起将依次向全国258家卫生站派遣3000名中央部门公务员,本周内将投入1000名军人支援防控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