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
消防宣传进校园 学习防火“零距离”


消防宣传人员向学生们发放校园消防安全读本

消防宣传人员开放消防宣传车供小学生们参观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刘依)2月23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数据谷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

“我们在逃生过程中,要尽量使用湿毛巾或者打湿衣角捂住口鼻弯腰前进。”操场上,消防宣传人员正在向学生们讲解疏散逃生知识,演示疏散逃生的动作要领。在场的小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仿效消防宣传人员的动作,一边双手捂着口鼻,一边弯腰踏步。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拨打火警119的正确方式、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远离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爱护身边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读本,开放了消防宣传车供小学生们参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