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孝路正式建成通车
将有效缓解同茂大道至萱华路的交通压力

undefined

和孝路正式建成通车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2月24日,位于中央公园东北侧的和孝路正式建成通车。该道路打通了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渝北区展览馆的快捷通道,将有效缓解同茂大道至萱华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和孝路位于中央公园东北侧,公园北路以南,同茂大道以北,紧邻春华大道。该道路为城市次干路,起点接同茂大道,终点接公园北路,全长365米,设计车速30千米/时,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幅宽度25米。该项目于2021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经多方沟通协调,优化施工方案,倒排节点工期,组织现场协调,通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最终如期实现竣工通车。

“以前,市民在上下班高峰期开车经过萱华路时会较为拥堵,和孝路通车之后,市民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此外,和孝路的通车也给重庆八中学生上下学和家长接送,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空港新城公司负责人表示,道路路口采用二次过街安全岛的形式,在保障行人安全的同时,可以对出入同茂大道的车辆起到分流和限流的作用,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该道路设雨、污水管道和其它公用管线设施,解决了区域雨、污水出路,改善了区域环境,带动该片区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及完善,充分发挥了区域工程的总体效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