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在全区党建群团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月25日,全区党建群团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实干的韧劲、会干的巧劲、苦干的拼劲、敢干的闯劲,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奋力谱写渝北党建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党校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于会文对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党校和群团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今年党建群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党建群团工作的特殊意义,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广的视野、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党建群团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于会文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群团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和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以干部作风之变推动渝北发展之变。要讲好渝北故事,传播渝北声音,着力打造临空特色文旅IP,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综合运用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展示“标杆城区”新形象,提升渝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献计献策上出智慧,在凝心聚力上增团结,广泛凝聚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于会文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督查考核,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