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献计出力 为合作牵线搭桥
于会文会见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一行

本报讯(记者 韦围)2月2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会见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一行,就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共同推动“双碳”相关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国能中电能源集团董事长白云峰,深圳翊图投资公司董事长尹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会。

盘古智库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在国际关系、区域产业与新经济、老龄社会、宏观经济与金融、“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具有广泛深入的研究。

于会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易鹏一行表示欢迎,对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支持渝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渝北是全市首个GDP突破2000亿元的区县,经济总量连续15年位居全市第一。当前,渝北正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加快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盘古智库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之一,汇聚了国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希望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渝北调查研究,聚焦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交流合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促成更多新技术引入渝北、新伙伴投资渝北、新项目落地渝北。渝北区委、区政府把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升级版”作为“一号工程”,将全面精细热情做好服务保障。

易鹏对渝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渝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良好,是一片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下一步,盘古智库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绿色低碳产业,搞好深度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加强宣传推介,组织更多优质企业来渝考察洽谈,为渝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