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2”迎来结婚登记潮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排长队领证

新人有序完成结婚登记

一对新人完成登记,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青)因2022年2月22日这一天的日期由多个“2”组成,与“爱”谐音相近,所以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一天”,也成为众多新人心仪的办理结婚登记的最佳日子。

当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新人排起长龙,迎来结婚登记潮。据了解,渝北此前就针对当天的“结婚热”开放了结婚登记预约,已有200对新人完成网上预约登记。

当天早上七点多,天空中飘着小雨,气温较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却异常火热,记者看到不少新人一大早前来排队领证,现场排起了长龙,有的身穿情侣服,有的新娘头戴婚纱,有的身穿传统服饰……现场满满的仪式感。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徐梅介绍,为了满足新人们当天结婚登记的愿望,登记处工作人员把上班时间提前到了早上七点,登记窗口也由之前的5个增加到了10个,并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多种措施,保障登记效率,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在最有“爱”的这一天顺利领证。

不少受访的新人都表示,数字“2”在汉语中也有“双”的寓意,象征着“成双成对”“双喜临门”“比翼双飞”等,能够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算是对爱情的印证,更有纪念意义。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估计,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大约有550余对,远远超出日常平均登记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