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区长办公(扩大)会议上强调​
明确重点聚焦重心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仝纤卉)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区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明确重点、聚焦重心、落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和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谈思路、定目标、讲举措,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画出“施工图”。

廖红军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把产业发展抓在手上。通过狠抓工业稳增长、工业投资、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赋能,不断做强渝北工业;通过抓好整体消费品牌打造、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快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运营打造、抓好金融服务,不断做优渝北服务业。二要把城市规划建设抓在手上。推动重点片区规划获批,高起点谋划好拓展片区规划,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抓好建筑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断厚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优势。三要把乡村振兴抓在手上。抓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壮大农村产业,加快建设农高区,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四要把优化公共服务抓在手上。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抓好文化体育工作,持续推进其他领域民生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五要把经济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抓在手上。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资金筹集和使用平衡、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廖红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做到知责尽责,落实好区级领导牵头负责制,细化工作方案,细分工作责任,分层级做好落实。要注重工作方法,干事情要谋定而动,多到一线调查研究,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要树立精品意识,带头树牢责任意识,把每件事情干到最好,把每个项目干成精品。要守牢风险底线,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廉洁自律的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