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近日,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金石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整治。

排查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企业、学校、商铺、烟花爆竹以及餐饮娱乐场所等地方,重点对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气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内小区,对小区内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乱放杂物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现象进行了清理。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提醒居民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开展本次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社会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