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
法制进校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民警李光辉用典型案例向金鹏实验小学的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杨海燕)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在金鹏实验小学开展以“法制进校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李光辉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并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他特别强调,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要切实履行教育责任,要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不良行为。针对青少年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情况,李光辉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