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颁证增添“仪式感” 新人增强“家庭感”

新人在许愿墙上写下结婚祝福语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徐梅)近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在婚姻登记处颁证室举办了“龙凤呈祥结良缘,鸳鸯福禄闹元宵”特色颁证活动,当天共有4对新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通过“幸福之门”、在“天长地久幸福墙”拍照、走红毯、在宣誓台宣读结婚誓言等环节,整个颁证室的浪漫气息浓郁,仪式感满满。当新人步入“幸福之门”后,工作人员引导新人拿着“我们结婚啦”样式的照相框来到“天长地久幸福墙”拍照留念。拍照完毕后,4对新人分别拿着盖有特色生肖印章的结婚誓言卡,依次从“天长地久幸福墙”缓缓走过红毯,踏上宣誓台,宣读结婚誓言,为自己的婚姻许下郑重的承诺。

当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邀颁证师杨福林和张世花分别向4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和手写祝福贺卡。新人们还一起制作龙凤呈祥灯笼,在许愿墙上写下2022年的新年愿望以及对未来婚姻家庭的美好寄语与祝福。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色颁证活动增强了结婚颁证的仪式感,也增强了新人们的家庭责任感,传承了和谐婚姻家庭文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