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芭莎“正当红 Red On Time”西南首展在渝北启幕

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时尚芭莎纪念刊封面墙

华美的礼服展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19日,重庆大悦城Red Tube红馆时尚芭莎沉浸式艺术展“正当红Red On Time”西南首展启幕。即日起至4月5日,时尚芭莎联手重庆大悦城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关于时尚美学的深度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立意“山城正当红、你我正当红”,以“红”为主视觉+三大主题展区深度诠释时尚、美妆、艺术、美学。这也是重庆大悦城Red Tube红馆迎来的首场展览,以城市文化艺术商业空间为载体,将历史语境、文化环境与美学诠释等多重叙事内在于观众的观展体验之中。

非遗金银彩秀、经典小黑裙……

诠释时尚魅力

设计师品牌夏姿·陈、糖心旦带来的礼服展成为开展首日的一大亮点。以东为骨、以西为韵,这些服饰作品将传承了1400多年的非遗传统工艺——中国金银彩秀,融于现代时尚设计中,华贵精妙、移步生莲,再次诠释华流即顶流。两家品牌专注于对刺绣文化的执著探索,致力于将中国精美刺绣重现于当代时尚舞台。除了展出华美礼服,糖心旦还以民国时期老绣片为基础再创作了《貔貅冲浪图》,精美的刺绣和粉色背景完美融合,展现出别样的时尚美感。

作为百搭易衬的单品,小黑裙绝对是必不可少的时尚元素之一,也顺理成章地成为爱美人士衣橱里的必备品。现场展出的7条经典小黑裙,让设计感、时尚潮、文艺范涌动心头,引发不少观众的体验与情思。

重温经典

欣赏17张《时尚芭莎》纪念刊封面

Harper's BAZAAR CHINA 26周年庆时,时尚芭莎邀请10余位国际时装大师创作独家封面。作为此次展览的一大看点,17张纪念刊封面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留念。这些纪念刊封面展现出风格迥异的17种时尚态度,带观众透过画卷和笔触,感受大师风采。

此外,现场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时尚芭莎vintage封面展区。悬挂于墙上的芭莎封面与镜面折射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交互打卡胜地,让你透过封面框,轻松拿捏时尚。

沉浸体验

5000年中西方美妆史

中西方美妆史展区,用一整面墙展现美妆文化史,从粉白黛黑纵览中国古典美学风尚,追溯至近代美妆产业的发展史。现场展出的螺子黛、胭脂等古代美妆单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除了感受古典美学本身的魅力之外,观众更能在跨越千年的历史收藏中感受时代审美的变化。从汉代《古诗十九首》中“嫦娥红粉妆,纤纤出素手”到《史记》记载汉武帝“令宫人扫八字眉”,从“金花燕支”到“点唇”,从“额黄”“花钿”到“斜红”,从“落霞妆”到“桃花妆”……这些伴随着当时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产生的时尚风尚被囊括在美妆文化史中。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现场,倡导家居美学空间的品牌JUZHI炬制也带来了家居艺术品——FLUXION现代铜凳。这件作品将蚕丝的经纬交错和铜制的厚重张力聚在一起,既有艺术美感又富有生活气息。

此外,现场还引入了“80后”青年艺术家郭典的作品Pac—man。还等什么,来重庆大悦城Red Tube红馆,感受时尚与美学的激情碰撞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