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开展水果种植技术培训
提升果农种植技能 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在王家街道玉峰山村五夫重水果种植基地,专家现场为村民培训水果种植实用技术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仝纤卉 通讯员 刘恋)近日,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玉峰山村11社五夫重水果种植基地开展水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面对面向果农传授春季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进一步提高果农种植技能,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据了解,玉峰山村五夫重水果种植基地占地80余亩,种植的水果主要为沃柑、大雅柑、凤凰李、桃子等。自2019年果园开始种植以来,玉峰山村党总支积极为果农开展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为果农销售水果4.5万斤,助果农增收29万元。

当天,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的方式,对果农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解答,并强调农户要抓住管理时机,按步骤完成果树管理工作,争取今年水果实现大丰收。

“村里经常邀请技术人员来现场指导,很实用,让我对果园发展更有信心了。”玉峰山村村民徐荣海告诉记者,村里开展技术培训,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管理技术,进一步提振了大伙儿干事创业的信心。

“接下来,我们将指导果农发展采摘项目和特色农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玉峰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股份经济联合社作用,促进玉峰山村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村民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