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林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调研时强调
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四个大区”注入强劲动力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带队前往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涵盖仿真分析、噪声振动、碰撞安全等汽车技术领域,拥有新能源、智能化、大数据、新动力、新材料等领域实验室180多个和高端测试设备1500余套。黄宗林来到这里,亲身体验新车型,仔细察看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总成、纯电动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等新产品,了解企业自主研发情况。他说,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智能化、新能源化成为发展潮流和趋势。长安汽车是重庆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要面向未来、抢抓机遇,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化方向,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研发投入强度,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增加市场销量,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宗林强调,当前我区正在扎实开展“基层大调研、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行动,要求对发展的疑难卡点问题进行再研究、再讨论、再论证,力求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调研发现的问题转化为践行宗旨、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题,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注入强劲动力。

区级相关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