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 今年首批房源配租接房
预计3月下旬将提供600余套房源

image.png

租户正在办理入住手续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日前,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2022年首批公租房配租接房。此次共配租854套房源,可有效缓解1200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办理接房业务、缴纳保证金及租金、签订租赁合同、签订物业合同、领取住房钥匙……当天,记者在空港乐园服务大厅看到,一名租户只需要5分钟,就能办完接房手续。

“为了方便群众接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当好‘店小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细心周到做好每一个环节。”区公租房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新增了签约服务大厅,房管、物业联合办公,新增8个窗口,为租户签约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在一个地方就能办完接房入住手续。

据了解,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位于木耳镇,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46万平方米,分为4个组团、11个小区,共78栋29888套住宅,现已入住2.8万余套。3月下旬,还将进行第38次摇号配租,预计将提供600余套房源。

此次配租的房源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与区公租房管理中心去年以来加大对违规违约租住行为大力查处密切相关。该中心成立了8个巡查小组,采取逐栋推进的“扫楼”模式,对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78幢住宅进行入户巡查,逐一核对房屋是否为承租人、共同申请人居住,是否存在转租或者出借给他人居住的行为,解约清退了违规违约租户。

“公租房是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严禁转租出借。不再符合保障条件或者不需要继续承租的群众应该主动退还公租房,让符合条件、真正需要的群众住进来。”区公租房中心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