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担起管党治党责任 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我区10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

本报讯(记者 蒋婧)2月15日,我区召开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出席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区审计局、区融媒体中心、国家统计局渝北调查队等区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及区法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国资委、区总工会、区金融办等区直机关10名党组织书记按照先后顺序,围绕“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主题,聚焦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内容,从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认识体会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百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胡建川充分肯定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全区各机关党组织要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要坚持深学习严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强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抓融合促发展,把机关党组织的作用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为渝北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还对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