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三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蒋婧)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3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时重要讲话、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道路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指导渝中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和区委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中来,要围绕中心工作再对标,对照法定职责再谋划,立足增强实效再研究,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按计划时间、规定程序推进。要把创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结合渝北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立足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确保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努力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