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实施场镇改造
“梳妆打扮”展新颜 干净整洁惹人爱

整治后的统景场镇干净、整洁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这些天,无论是回到统景过年的居民,还是前来玩耍的游客都发现,统景场镇已焕然一新:主次干道宽阔敞亮,农贸市场秩序井然,休闲广场干净整洁……这些改变,得益于统景镇从去年开始大力实施的场镇改造。

去年以来,统景镇紧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刀阔斧启动场镇改造、提档升级,修补破损出行道路,建设居民休闲广场,打造清新景观节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持续开展“多勤联动”整治,全面出击整治环境秩序,彻底消除车辆违停违放、临街商家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环境,提升城镇形象。

数据显示,自去年开始,为适应打造旅游强镇目标,方便居民和游客出行,统景镇在场镇周边新建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位145个,整治道路3.3公里,翻新人行道6900平方米,新增景泉路沿线绿化4000平方米,改造2个景观转盘。“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累计出动1500余人次,规范劝导违停车辆4000余辆,处理各类案件120余起,拆除违法及破损广告牌120余幅、违章棚盖4处320平方米。

如今的统景场镇,坡坎崖壁绿起来、老旧地块美起来、公园广场靓起来。漫步其中,冬日暖阳伴着花园绿茵,处处有景,令人心旷神怡,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映衬着居民们笑意十足的脸庞。

“场镇变化真大啊,现在街道又干净又宽敞,还有新修的休闲广场,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以前来统景耍,老是为在哪儿停车感到烦恼,现在场镇多了好多个停车场,方便得很……”说起统景场镇的变化,无论是回来过年的居民,还是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赞不绝口。

统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做好场镇综合治理,以切实的措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