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成果 安享幸福晚年
茨竹镇养老服务中心揭牌运营

本报讯(记者 蒋婧)2月9日,茨竹镇养老服务中心公建民营项目揭牌仪式举行。揭牌后,该中心将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由茨竹镇政府交予社会专业的养老机构进行运营。

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茨竹镇养老中心原名为茨竹慈善敬老院,始建于1996年,建筑面积2150平方米,占地面积1375平方米,于2021年由镇政府出资,按照重庆市“千百工程”要求进行改建,设立八大功能区,并更名为茨竹镇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内设有床位80个,入住67名老人。改建后,镇政府通过招标引入光大百龄帮(重庆)康养产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签署合同开始移交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进驻后,增配了社工、护士、后勤专员等工作人员,将通过提升及保障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及健康管理等方式,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提升在院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养老服务改革,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提升养老服务环境,全区现有公办、民办养老机构47家,各类养老床位达到6700张,基本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被民政部、财政部评为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全国十佳城市,悦来老年康养中心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松强、马成全一行还前往茨竹镇华蓥山敬老院视察。

编辑:渝北陈道圣